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两重庆女孩台湾自由行 去哪儿网买机票买到假票

2015年08月03日08:04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登机前被拦下来

  网上购票已成为人们购票的主要途径之一。昨日,重庆女孩张小姐在网络发帖《买到假机票后的心酸》,吐槽自己和朋友景小姐买到假机票。

  “明明去哪儿网上显示购票成功,也收到了电子机票单据,到了机场后,航空公司说查不到机票信息。”昨日,张小姐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采访。

  张小姐告诉记者,今年5月20日她和朋友在去哪儿网订了重庆到台北的往返机票,时间是7月10日重庆飞台北,7月19日台北飞回重庆。7月10日张小姐和景小姐到达重庆江北机场时,被告知台北刮台风,来回的机票都取消了。

  “好不容易和朋友请到年假,不想就这样错过了。”张小姐说,她赶紧在去哪儿网上搜索去台湾的航班,发现11日有郑州飞台湾高雄的航班,立即在去哪儿网上订了7月10日重庆飞郑州和7月11日郑州飞台湾高雄的4张机票。

  7月11日上午6点30分左右,张小姐和朋友在郑州机场打开去哪儿网,查到7月19日有台北回重庆的航班,于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票,订票成功后,她们接到去哪儿网发来的电子票据信息。

  “台湾通行证上明确说了,去台湾自由行,登机时要向航空公司出示来回机票。”张小姐说:“没想到就在我们行李都托运成功,准备登机时被拦下来了。”

  从郑州到高雄,张小姐和朋友花了2222元,选择的是南方航空,从台北回重庆,她们花了2644元,选择的是四川航空。张小姐说,在登机口,机场工作人员检查她们的返程票后,明确告知,无法检测到机票的信息。

  想维权遭遇折腾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郑州机场工作人员指了指电子机票的票号:“你们两个的票号怎么会一模一样,肯定有问题。”

  “我一看,两张票的票号都是7818452015964,这不是在卖假票吗!”张小姐说,当天经过去哪儿网与机票代理商沟通,机票代理商同意退还19日台北回重庆的机票,并且帮张小姐买两张郑州回重庆的机票。

  同时,去哪儿网答应赔付张小姐和景小姐每人各500元,但是,全额退还郑州到高雄的机票,成为了张小姐、去哪儿网和机票代理商争论的焦点。

  张小姐说,去哪儿网起初承诺退全额机票,但是回到重庆后,去哪儿网客服又告知,需要她们去郑州机场开具无法登机的证明。张小姐说:“明明是他们的错误,却让消费者一再折腾。”

  目前,张小姐已向去哪儿网所在地北京市消协投诉。

  去哪儿网承诺解决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把张小姐的遭遇向去哪儿网客服求证,工号22072客服代表范小姐告诉记者,经过去哪儿网调查,机票代理商存在违规操作,导致张小姐和景小姐购买的19日台北飞重庆机票无法验证,代理商已经给张小姐和景小姐退票,承担了她们回重庆的机票费,去哪儿网已经按照网站规定,给了两位客人共1000元赔付款。

  “至于让她们提供郑州机场工作人员的证明,我们是无法鉴别客人是因为什么原因不登机,如果是个人原因,郑州到高雄的机票就不能全额退还给她们。”范小姐说,客服提出让客人去郑州开证明,是工作的疏忽,没有站在客人的角度看问题。

  范小姐说,她不知道台湾通行证上有要求赴台自由行需要提供往返机票的规定,“如果客人能提供通行证上的规定,并用网络传送过来,我们也会与代理商协商,赔付这笔退费。”

  网络订票后要在官网核查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以顾客身份拨打四川航空公司客服热线。对方表示,781开头的票号不是四川航空公司的。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旗下的信天游网站客服人员表示,网上买票后,最好及时到航空公司官网或信天游网上查证票据的相关情况。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艇认为,如果查明是假票,出假票的代理商应当承担退票费以及由此产生的差旅费等损失。另一方面,张小姐还可向公安机关报案。(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郝瑶 实习生 何帆 摄影报道)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