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云雾盘踞闷热延续 未来一周阴天多云为主

2015年08月03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云雾盘踞闷热延续 未来一周阴天多云为主

  昨天,京城云雾盘踞,大气透明度低,空气湿度居高不下,人们感觉十分闷热。新的一周,阴天和多云将主导天气舞台,周四和周六还将有雷阵雨出现。

  昨天京城被轻雾笼罩,大气透明度较低,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0.5℃,看似不高的气温,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还是十分闷热。市气象台预计,昨夜到今天白天,南部地区有雷阵雨,今天最高气温30℃,气温不算高调,但空气湿度依然大,午后体感还会十分闷热。

  雷雨依然在夜间悄悄出没,像1日晚间到入夜,局地又现强降水,从1日8时到2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0毫米,城区12.5毫米,顺义后沙峪为全市最大降雨点,下了35.9毫米。

  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昨天,京城累计降水量340.2毫米,去年同期为250.4毫米,常年同期为331毫米;6月1日至昨天,累计降水量258.7毫米,去年同期为187.1毫米,常年同期为251毫米。可见无论是今年以来还是入汛以来的雨水,都已经略超过了常年同期水平,大幅超过了去年同期。

  从新一周天气看,京城天空主打阴或多云,雷阵雨还会出现,主要在周四和周六,最高气温维持在29℃至32℃,气温不算很高,但空气湿度大,闷热感将一直延续。

  闷热天气里,很多市民朋友只要一进屋子就开空调,保健专家说,其实有时候流汗也是有好处的,能增强人体对热环境的适应能力,防范中暑,同时增强皮肤抵御病菌的能力,还能帮助排毒、促进机体气血运行,所以,每天坚持适度运动,出出汗,是很有好处的。但出汗之后要记得合理补充水分,最好喝淡盐开水,还要注意用温水洗澡。(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