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让梦启航夏令营在港举行 20城市青少年体验首次飞行

2015年08月03日14:1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8月3日电 (冯亚涛)7月29日-8月1日,国泰及港龙航空主办的第三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举行,57名来自中国内地20个城市的青少年航空爱好者实现了期待已久的首次飞行梦想。

对话资深机长 体验民航业工作

(学员们认真与港龙航空的总舱务长交流 人民网 冯亚涛 摄)

生动有趣的机舱服务培训课开启了夏令营之旅,资深空服员向青少年航空爱好者学员们介绍并展示了机舱服务流程和要点,并指导同学们模拟空服员体验推餐车、派发餐食等互动活动。在“与机长面对面”的环节中,高级机长梁斌向同学们讲述了其进入航空业的契机,成为高级机长的历程以及多年飞行的职业生涯点滴。梁斌说:“希望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能够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为他们注入追寻梦想的动力与正能量。”

实地观摩体验 开拓多元视角

学员们在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香港民航处和香港国际机场的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昆明寻甸县凤合镇初中的胡耀文连用 “兴奋、激动、新奇”来形容整个学习过程。

(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民航处)

来自北京的学员说:“平时在学校,我就对理工科有着强烈的兴趣。今天就像一堂户外物理课,亲身参观赋予我更多学习灵感,同时也提醒我实现航空梦想不仅需要努力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要提升实践创新能力。”

厦门一位同学说:“此次‘让梦启航’航空梦想夏令营帮助我实现了‘翱翔人生’初体验,更让我感到飞行不仅仅是连接乘客与目的地的交通工具,更能够赋予人们更深层的意义。

(同学们在画布上用文字和图画表达了自己对航空业的内心感悟)

国泰及港龙航空中国区市场推广及销售总监陈健涛表示:“‘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已经进入第三届,越来越多怀揣航空梦想的青少年朋友热情参与,实现飞行梦想,并收获丰富的航空知识,也期待未来在民航业中看到他们的身影。”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