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天安门广场将布置长城主题花坛 2.5万平米地栽花卉

2015年08月05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将布置长城主题花坛 2.5万平米地栽花卉

  北京正在抓紧推进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环境布置工作,其中,在天安门广场纪念碑北侧将布置长城主题立体花坛,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周边布置桧柏华带。昨日,市市政市容委主任孙新军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透露上述信息。

  孙新军介绍,将对长安街沿线进行全面景观提升,截至目前,长安街沿线古铜色护栏已经更换了8000米左右。同时,将部分生长不良的行道树更换为国槐,对70万平米的绿地进行养护作业。此外,两侧建筑物外立面也将进行清洗粉饰,果皮箱、电话亭、邮筒等公共服务设施完成更新。

  对于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环境布置工作,孙新军表示,将遵循“隆重、热烈、庄严、肃穆”的布置原则,布置形式主要采用花卉、硬质横幅和立柱式广告。其中,在天安门广场纪念碑北侧布置长城主题立体花坛;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周边布置桧柏华带;在广场两侧绿地布置花柱、花球、华带。

  此外,在东单布置4组反映历史题材内容的立体花坛(壮丽山河、同根共荣、舞庆中华、和平发展),在西单布置4组反映百姓生活的立体花坛(播种梦想、共同繁荣、和谐家园、美好明天)。长安街沿线还将布置200组容器花卉,2.5万平米地栽花卉。国庆节前,建国门和复兴门还将布置反映“期盼奥运”及“四个全面”内容的2组花坛。

  据了解,景观布置将于8月下旬完成。

  亮点

  北京张家口将统一环卫管理

  申冬奥成功后,北京和张家口的环境将如何管理?孙新军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已开始为冬奥环境提升热身,以城区主要场馆、延庆县城及小海坨周边、京藏高速等重要联络线为重点,开展了环境整治和提升,并在重点地区和路段开展了环境布置。

  冬奥会申办成功后,环境提升将进入“实战”程序。他表示,将邀请专家、学者对北京的环境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包括张家口在内的环境蓝图都要设计好。9月份,环卫集团将和张家口市成立京张环境公司,进行统一的环卫管理。

  30条无照明道路11月亮灯

  今年,北京将有46片区域的环境获得大提升,不仅包括故宫、天坛周边等文保区,也有天桥演艺区、红莲片区和方庄片区等市民生活区域。

  孙新军举例说,像故宫周边整治,主要从停车设施、交通组织、人流控制等方面进行提升整治。像天桥演艺区,主要以居民生活区域为主,将提升道路铺装,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整修。

  今年还将完成30条无照明道路的路灯建设,主要分布在城六区,大部分是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包括东城区东花市南里社区东侧路、西城区半步桥街、朝阳区百子湾南一路等。预计11月底前完工、亮灯。

  100条背街小巷整治环境

  “胡同是北京的记忆、北京人的乡愁。”孙新军说,今年,北京将对城六区的10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整治,沙滩北街、兵马司胡同、大六部口等都被列入其中。

  另外,今年全市的6249条背街小巷将力争实现环境达标,比如都有保洁人员,有垃圾桶和果皮箱,每天定时进行清理。

  今年还将在背街小巷试点架空线整治。孙新军说,前段时间,市市政市容委在魏家胡同和小菊胡同采取捆绑支撑的方式,对架空线梳理固定,下一步将在磁器口采用重新布线的方式进行梳理,如果可行,将制定梳理标准,在全市推广。(记者邓琦 饶沛)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