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天津持续“烧烤”天气 藏羌圣地送来“冰雪”清凉

2015年08月06日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持续“烧烤”天气 藏羌圣地送来“冰雪”清凉

天津持续“烧烤”天气藏羌圣地送来“冰雪”清凉

  九寨沟夏日五花海。(主办方供图) 钟欣 摄

  清凉夏秋沐浴天堂—九寨、黄龙、阿坝旅游推介。 张道正 摄

  “现在的九寨沟、黄龙,气温也不过是16℃左右,非常凉爽宜人。”5日,当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黄龙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天津介绍藏羌圣地的气温时,引起现场与会人员的一阵惊呼。室外,天津正持续高温“烧烤”天气,闷热酷暑令人昏沉。

  当日,由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黄龙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阿坝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清凉夏秋沐浴天堂—九寨、黄龙、阿坝旅游O2O联合奉献”在天津海河假日酒店举行。旅游推介中,叠瀑、彩林、雪峰、蓝冰、藏情等一系列美轮美奂的图景给饱受高温之苦的天津市民带来许多“清凉”。

  去九寨、黄龙,赴一场美丽的约定,遇一次浪漫的风花雪月,度一场美丽的九寨之劫,了却魂牵梦萦的九寨情节,成为与会人员最强烈的一个愿望。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北部,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因沟中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盘信、黑果、盘亚助、故洼、彭布、尖盘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年均气温6_14℃度,冬无严寒,夏季凉爽,四季景色各异:仲春树绿花艳,盛夏幽湖翠山,金秋尽染山林,隆冬冰塑自然。以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六绝”著称于世。

  九寨沟游览区气候宜人,冬无寒风,夏季凉爽,四季美丽,是世界上旅游环境最佳的景区之一。九寨沟原始秀丽的风景主要分布在树正主沟和则查洼、日则两条支沟。自然景色以高山湖泊和瀑布群为主要特点,集湖泊、瀑布、河滩、溪流、雪峰、森林及藏族风情为一体。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于1992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1997年被纳入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风景区是全国优秀风景名胜区;中国风景名胜40佳。

  而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是中国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这一地区还生存着许多濒临灭绝的动物,包括大熊猫和四川疣鼻金丝猴。已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谈及来天津推介的原因,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天津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和生态城市,因特殊的地理位置与悠久的人文历史,造就了其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与对文化差异的巨大包容性。天津是全国最重要的旅游客源输出地之一,亦是阿坝旅游的新兴客源市场。

  本次推介会旨在以优势品牌联合以“互联网+阿坝旅游”为契机,全国率先尝试“o2o线上+线下整合宣传”,以增进天津市与阿坝州的交流合作,全力拓展新兴旅游市场,共同促进品质游、度假游、深度游、全域阿坝游。

  主办方介绍,这次联合宣传推介,通过线上、线下统一联动,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福州、杭州、重庆、兰州、西安、大连等12大城市落地推介,实现立体式全方位互动,是对线上活动的有力补充,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果,达到迅速在全国掀起九寨游的时尚潮流。(记者 张道正)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