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印度对中国公民实施“电子旅游签证”

2015年08月06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6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7月30日,印度开始对中国公民实施“电子旅游签证”(e-Tourist,简称eTV),中国公民可登陆印度政府电子签证官方网站(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申请该签证。

  根据印方规定,中国公民申请赴印电子签证主要要求如下:

  (一)适用对象:持中国因私普通护照、中国香港特区护照、中国澳门特区护照的中国公民。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并至少有2个空白页。不适用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

  (二)适用范围:来印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短期医疗和一般商务考察。

  (三)申请流程:网站填写表格,上传照片,在线支付,收到回复邮件,打印电子签证。持护照和签证打印件赴印。

  (四)有效期与费用:至少提前4天申请。签证有效期30天,限一次入境,自入境起可停留30天。在印期间不可更换签证种类,不可延期。申请费60美元,拒签不退费。

  (五)入境规定:在印入境口岸将被采集个人生物识别信息。入境口岸仅限班加罗尔、金奈、科钦、德里、果阿、海德拉巴、加尔各答、孟买和特里凡特朗等9个机场。出境不限制口岸。

  (六)特别规定:1年仅限2次申请电子签证。入境后,不得前往相关外国人限制地区。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