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滨海旅游发展论坛在江苏如东举办

2015年08月10日13:2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崔璐)8月7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滨海旅游发展论坛”在如东县举行。本次论坛以“国民休闲与滨海旅游发展”为主题,着重探讨如何推动如东滨海旅游形式多样化、旅游特色个性化和旅游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如东县委书记詹立风发表讲话 人民网 崔璐 摄

如东县委书记詹立风向参会人员推荐了如东旅游资源优势。他表示,近年来如东滨海旅游业方兴未艾,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成为南通市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海洋公园被批准为国家级海洋公园,小洋口国际温泉城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未来,如东滨海生态旅游将以“海鲜、海泉、海港、海韵”为主题,推广具有浓郁南黄海风情的海上旅游项目。

会议同时邀请广大专家对如东滨海旅游如何发展集思广益。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教授李明德表示:“发展如东旅游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保护原有生态环境,给旅游者创造一个美好的旅游景观生态环境。然后积极推广当地旅游文化,建立旅游与当地百姓、社区共荣共享的气氛,推广具有当地风情特色的旅游产品。最后,发展国民休闲旅游,要选择贴近市场的推广模式,同时不断完善如东旅游业的基础建设。”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王衍用表示:“休闲旅游本是一种生活方式,打造如东旅游亮点首先要明确旅游者对旅游的需求,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物产、生活、餐饮等旅游产品,满足旅游者对旅游地‘原态生活’的向往。”

签约仪式 人民网 崔璐 摄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如东县人民政府签订关于设立“中国旅游研究院滨海旅游观察站(如东)”合作协议并授牌。

如东地处长江入海口北翼,拥有106公里黄金海岸线、104万亩滩涂、6000平方公里海域。近年来,如东致力打造“东方深水大港、绿色能源之都、黄金旅游胜地”三张名片,不断加快“新兴海港城市、生态宜居城市和现代旅游城市”建设。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