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京"爱情隧道"游客多 在铁路上行走坐卧违法(图)

2015年08月13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爱情隧道”游客多 其实在其上坐卧行违法

  铁轨前的警示牌。 络绎不绝在爱情隧道参观拍照的市民。

  随着“七夕”的临近,最近不少年轻人和情侣蜂拥而至位于南京江宁的“爱情隧道”。只见每天游人如织,为了拍照的年轻人把“铁轨时刻表”坐得满负荷,排队等候的更是络绎不绝。然而你知道吗?留连“爱情隧道”属违法行为——铁路法第51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

  通讯员 练红宁 扬子晚报记者 董婉愉 文/摄

  参观爱情长廊每天络绎不绝

  江宁有一段铁路,去年以来在网友中很火:轨道两旁绿树参天,形成天然拱廊,花开时节这里更是缤纷多彩,拍照效果杠杠的,被年轻人称为城市里的“爱情长廊”。因为铁轨并未废弃仍在运营中,很快就有市民质疑是否将蓊郁的大树砍掉易于列车通行,一时间引起争议,不少年轻人反对。铁路部门决定刀下留树,这一景观也因此更加成为年轻人镜头中的热点。

  “今天来现场后才发现,真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丽,那些网上晒的照片可能经过美化了。”从仙林地区赶来的大学生小刘,近日带着女友来拍照,他在现场感觉有点失望。记者了解到,从这段景观铁轨北边的“正方中路”到南边的银杏湖大道约2公里长铁路线,只有近南段的一端有一段约200米的树木作为主体景观。记者看到,这些树木并不是完全相连,景观不少“开天窗”,不能称作“绿荫隧道”,很多树木的冠盖得等上多年才能在空中“握手”。

  警示牌如同虚设,火车司机压力山大

  为提醒游客不要拍照,记者看到,在铁轨南端银杏湖大道和北口正方中路,分别有8个蓝提示牌和黄提示牌,告诉拍照者此铁道仍在使用,无关人员不得靠近铁轨。“铁路法第51条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对违反规定者铁路职工有权制止。”铁轨附近有位职工告诉记者,进入铁轨就是违法,可法不责众,他们也怕节外生枝无可奈何。记者看到,这段火车道有个比较大的弯口,加上绿树密集,想必火车司机每次都需要多加小心通过,尤其是晚上视线模糊时分。

  “爱情隧道”还带热了附近马自达的生意。一些拍照的年轻人透露,这些无证黑车经常宰人,漫天要价。他说,从正方中路地铁站到银杏湖大道铁路板霞道口,马自达开价15元/人,比乘出租车贵多了。铁路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都应该具备起码的安全常识,不要在享受美景时遭遇不测,警示的意义需要从自身做起。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