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虚假旅游网站举报平台上线 网络旅游投诉今年大幅下降

2015年08月13日21: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余荣华)非法“一日游”是首都旅游市场的痼疾,近年来借助网络渠道更是泛滥。记者从北京市网信办获悉,为打击虚假旅游网站尤其是首都非法“一日游”经营,北京“虚假旅游网站举报专区”今天正式上线,网友举报可一键同步到政府主管部门。

今年初,北京市旅游委和北京市网信办共同发布了北京旅游行业的“白名单”与“黑名单”。“黑名单”网站62家,已作下线处理;192家“白名单”网站,也定期进行复查审核。市旅游委执法大队队长祝学庆介绍,整治行动开展后,网络旅游投诉量大幅下降。5月至7月的统计显示,北京网络旅游投诉占投诉总量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91%下降到57%。

在此基础上,在北京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北京市旅游委与“360好搜”搜索引擎开设“虚假旅游网站举报专区”。网友可通过该举报专区输入虚假旅游网站地址,可方便快捷地完成举报。“360好搜”与北京市旅游委将安排专人在后台收集、核查举报信息,24小时整理受诉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处理虚假网站。网友在“360好搜”搜索旅游关键词时,系统也会自动予以提示和预警。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虚假旅游网站举报专区”将成为打击虚假旅游网站、切实维护正规旅行社和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的有效措施。下一步,网信部门将会同旅游部门总结探索经验,继续指导互联网企业,加强创新治理举措,构建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北京旅游信息网络传播管理模式,保障游客获取安全可靠的旅游信息,积极促进首都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余荣华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