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领航班延误补助?机场安检人员提醒:谨防改签骗局

2015年08月14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航班延误补助?骗局!

8月12日18时,旅客杜先生急急忙忙从广州白云机场B区隔离区内跑至出口位置,向白云机场安检员小史询问,其航空公司的柜台在哪里,他需要办理改签手续。

杜先生说,他的航班于18时20分登机,可就在登机前,他收到了一条由“民航总局”发来的信息。信息里称,航班因机械故障已经取消,办理改签或退票,还可获得200元的“延误补助”。听完杜先生的叙述,出于职业敏感性,小史觉得这是个“局”,便让杜先生出示短信。小史一看短信,确认这是个骗局,便耐心向杜先生解释,还帮其到航班显示屏处查询到该航班刚好是正常登机状态。这时杜先生才醒悟,原来真是个骗局。

白云机场安检人员提示:近期由于天气或其他原因,航班延误情况较多,旅客可留意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或从正规途径查询航班动态,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如有需要,应及时向相关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或求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记者李妍 通讯员史真真、梁晓裕、潘志玲)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