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全球最险高空悬索桥:西班牙国王步道 尼泊尔悬索桥

2015年08月18日09: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险高空悬索桥:西班牙国王步道 尼泊尔悬索桥

  特里夫特悬索桥

  尼泊尔悬索桥

  最近电影版的《新步步惊心》掀起观影热潮,现实版的“步步惊心”,你也可以体验,那就是到高空悬索桥上去挑战一下。高空悬索桥一向以惊险刺激而著称,游客在上面步步小心却又能居高临下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世界上有哪些惊险的高空悬索桥值得去挑战一下?

  西班牙国王步道

  西班牙古城马拉加附近国王步道是西班牙最惊险的高空悬索桥,在关闭多年之后,今年3月份才重新开放。这是一条紧贴悬崖壁建造的木板小路,在它下方100米处则是奔涌的埃尔乔罗河。最刺激的是,这条步道很长,如果要沿着悬崖峭壁走完全程,需要4小时!

  特里夫特悬索桥

  要想到达这座足足有170米高的特里夫特悬索桥,得搭乘特里夫特冰山的垂直缆车。特里夫特悬索桥位于瑞士加德门,它是全球变暖环境下的产物。原本特里夫特冰川顶部的登山小屋可以步行到达。但是冰川开始融化后,这座桥就成了进入登山小屋的唯一途径。

  尼泊尔悬索桥

  拉萨河上跨越拉萨河的悬索桥,全场为500米。尼泊尔悬索桥是专门为动物所建的,来缓解周边动物过路所造成的交通拥堵。现在,除了动物们之外,还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悬索桥上还时常会发生“拥堵”。

  塔曼尼加拉国家公园悬索桥

  塔曼尼加拉国家公园悬索桥位于马来西亚蒂迪旺沙山脉,这也是马来西亚最长最窄的悬索桥,有530米长,它垂悬于塔曼尼加拉国家公园的树顶之间。穿越这座悬索桥时,会穿过茂密的热带雨林。

  (文/图片整理 记者 陈薇薇)

(责编:赵亮、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