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日樱岛火山小规模喷发 未来存在大规模喷发可能

2015年08月20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樱岛火山小规模喷发

  樱岛火山火山口附近发生喷发。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9日黎明时分,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发生小规模喷发。日本气象厅此前曾指出,该火山未来存在大规模喷发的可能,已从15日起一直维持相关预警。

  鹿儿岛当地气象部门观测发现,该火山的喷发时间为当地时间19日凌晨2时3分。当时大量火山熔岩喷薄而出,火山口闪烁着耀目的火光。由于火山口附近发生喷发,高温熔岩和喷发的火山气体形成“火映现象”,即夜间的火山口上空被映得通红。

  日本气象厅指出,“火映现象”在该地并不鲜见,樱岛火山未来预计仍存在大规模喷发可能,之后仍将持续保持警戒状态。

  本月15日,日本鹿儿岛县的樱岛一天之内发生了1000多次火山性地震,震源位于南岳下方。截至19日下午3时,樱岛已经发生了15次火山性地震,倾斜测量仪等的观测数据显示山体仍然处于膨胀状态。鉴于此,日本气象厅认为樱岛发生大规模喷发的可能性增大,宣布继续维持第4级喷发预警。

  (中新)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