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故宫版填色书《点染紫禁城》10月亮相 

2015年08月25日07: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填色书《秘密花园》将有故宫版。最快今年10月,“秘密御花园”——《点染紫禁城》系列填色书将上市,为故宫博物院90岁生日献上贺礼。

  故宫博物院近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三张古建筑彩绘黑白线稿,请网友填涂。短短几天时间,近六千条转发、评论和点赞。据故宫官微负责人介绍,这样的一次“摸底”为故宫文化传播提供了新的思路。一套名为《点染紫禁城》的系列填色书已在酝酿中。

  这套“秘密御花园”填色书计划从故宫博物院建筑彩画、工艺器皿、服装首饰等繁多的图样纹饰中选编,推出建筑篇、器物篇、服饰篇共计三册。书中,既有清宫旧藏用于御用器物制作依据的珍贵图样,也有老一代故宫人几十年前一笔一画描绘下来的文物纹饰,还有年轻人借助电脑绘制的与故宫有关的可爱图案。

  目前,初定的书册包括《雕梁焕彩》、《衣冠生辉》和《器用流光》。目前,前两册书的初稿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版式设计。(记者 刘冕)

相关链接:

故宫文创品有7000多种 上半年销售达7亿元

故宫博物院院长:神武门外将建两条街卖“文创”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