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风情街千街一面,游客遭涮

2015年08月25日08: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街一面,游客遭涮

  图/李倩

  超6成受访者指各地风情街长得都一样:暑假期间,全国各地名胜古迹人山人海,当地的著名风情街更是很多游客的必游之地。然而,如果你去过成都的锦里、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的田子坊、桂林的阳朔西街……你可能会发现,这些地方都有酒吧、炸鸡排和工艺摆件,看似各具风情,实则千街一面。(8月24日 《中国青年报》)

  千街一面的旅游布局让人游兴骤减,也让精心打造的风情街沦为一次性消费,而拆古建式的开发更像是对文化“剥皮实草”,只会毁掉绿色产业的明天。旅游业要想持续发展,还得靠让人流连忘返的文化吸附力。唯其修正土地财政下官商合谋的快餐式经营,进而转向以特色文化传承为核心的保护式开发,旅游业才会找到新机缘。

  有道是:旅游遍览风情街,咋看都像一个爹。商业运营太短视,特色开发莫欠缺。另有诗为证:你眼镜来他二饼,此处克隆那处景。千街一面白开水,历史文化难苏醒。更有诗评称:千城一面风情街,大同小异无特色。纵游神州亦乏味,徒羡达人徐霞客!

  再来一瓶二锅头 诗/悠然阿朵、文大侠、襄阳骏 题/落雪怎无痕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