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德国上班族年休假40天 排欧盟榜首

2015年08月26日08: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上班族年休假40天 排欧盟榜首

  新华社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IW)24日称,德国上班族休假为欧盟最多,每年平均有30天带薪假期和10天公众假期。

  IW为巴伐利亚州雇主协会所做的一项研究发现,德国上班族的年假和带薪假期成本占德国总薪酬支出的16.2%,为欧盟最高水平。排在德法后面的是丹麦,为39天,意大利为37天,捷克、奥地利和瑞典为36天。英国与欧洲平均线为32.8天,相当于有12.6%的薪酬成本用于年假和公众假期。比利时垫底,为29天,假期占薪酬成本7.9%。

  “德国的带薪假期和公众假期为欧盟最多,”IW高级研究员施罗德表示。他表示,德国也很可能是全球假期第一大国,但法国不遑多让。

  施罗德表示“尽管假期长,但德国竞争力仍然非常高”,然而,随着熟练劳动力短缺状况恶化,40天的带薪假期将成为一个问题。德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尽管有2008金融危机和欧元区危机,但德经济自2010年来一直稳定增长。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