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法面包师首次自行定休假日期 巴黎或现“面包荒”

2015年08月26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0多年来法面包师首次自行定休假日期 巴黎或现“面包荒”

  法国巴黎美景。(资料图片)

  传统法式面包。

  200多年来法面包师首次自行定休假日期

  广州日报讯 美媒25日报道,今年游客们的巴黎假期可能会面临意想不到的尴尬:巴黎分分钟可能出现“面包荒”。

  原因在于:今年法国面包师们首次被允许自行决定休假日期,且无需先向地方政府报备,这也是200多年来首次。于是,大批面包师可能同时选择在夏天休假,造成新鲜面包供应可能会跟不上。

  200年旧法被废除

  近日,《华盛顿邮报》称,面包是法国人的日常主食,但最近,法国街头越来越难买到经典的现烤法棍。30岁的巴黎市民奥德·迪布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抱怨说,“最近我只能在超市里买到切片面包,对于我来说那些甚至根本就不是面包。”

  今年是200多年来,法国面包师们首次被允许自行决定休假日期,而无需先向地方政府报备。

  自17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后,法国政府便立法规定,面包师休假必须先向政府报备,以防因为面包师集体休假而导致面包供应出现短缺。这条法律一直沿用到去年才正式被废除。

  而在法律被废除之前,如果面包师没有提前申报休假日,是有被罚款的危险的。每私自关门一天,就要罚11欧元至33欧元。

  此外,巴黎市政府还将面包师分为两组,以确保在7月和8月都有面包店开门营业。

  面包师称夏天生意难做

  多年来,法国面包师们一直在抱怨,每年夏天,新鲜面包都会出现供过于求情况。因为每到8月左右,不少法国民众都会休假一个月,到其他地方旅行。游客如果这时候来到法国,会发现很多地方的店铺都关门不做生意,大街小巷都静悄悄的,甚至几乎看不到本地人的身影。

  去年相关法律被废除之前,法国有三分之一的面包店会自行停业。但即使这样,很多开业的面包店也抱怨面包卖不出去。

  法国巴黎职业工匠和面包师商会主席多米尼克·安雅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很多面包店和超市在夏天仍照常营业……问题在于顾客减少了。”

  法媒:面包会有的

  不过,也有法国媒体立即指出,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游客,都无需担心“面包荒”的问题。

  根据他们的调查,巴黎街头有的是新鲜面包供应。法媒体还纷纷指责“面包荒”是英国媒体的炒作。他们称,像《每日电讯报》预测“愤怒的本地人在空荡荡的面包店前赖着不走”,或《每日邮报》形容这是“法国今年夏天最大的噩梦”等,都是过分夸张的说法。

  法大西洋网站回应:“巴黎依旧是那个只要你愿意多走几步,就能找到美味法棍的城市。”

  此外,现在法国很多面包店采用的做法是雇用代工确保供应,面包店没有关门期。

  但也有巴黎市民指出,“面包荒”并非英媒的无中生有。《华盛顿邮报》引述法国地方新闻网站“本土”报道,一名巴黎女子表示,“几天前我出门去买法棍,发现离家最近的两家面包店都关门,以前从来没发生过。” (熙怡)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