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飞机起飞前30分钟停办手续 坐飞机最好提前两小时到

2015年08月26日08:2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场安检时间延长起飞前30分钟停办手续

  最近准备坐飞机出门的旅客注意啦,随着石家庄机场全面提升安检等级,旅客过安检时间比原来有所延长,而各航空公司也将严格执行起飞前30分钟截止办理登机手续的规定,民航部门建议广大旅客最好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经常乘机出行的石家庄市民郝先生近期发现,乘坐飞机过安检的时间比以前长了,而且检查内容比以前更加严格。为此他特意提前到机场办理相关手续。郝先生的飞机是14时10分,但郝先生上午11时就到达机场,准备过检。郝先生说:“前段时间在机场的官方微博上有提示说机场全面提升安检登机了,我估计过检时间得延长,所以特意提前3个小时来机场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民航局加强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石家庄机场近期的安全检查更为严格,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需要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石家庄机场航空护卫部安检一部队长江涛介绍说,近期机场安检升级之后,他们加大了检查力度,旅客随身行李开包检查率和人身手工检查率加大到50%以上,过检时间比以前延长了。

  江涛和他的同事们在对乘机旅客例行安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旅客们最不应该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是:弄不清楚哪些物品可以携带哪些物品需要托运。江涛建议旅客所有的液态品都办理托运。如果是在飞机上必须使用的,可以带一些旅行装,每瓶不超过100毫升,总量不超过1升。另外,充电宝和锂电池也是旅客们常带的物品,容量在100瓦特/小时以下的旅客可以随身携带,100—160瓦特/小时的需要经过航空公司批准。

  同时,航空公司也将严格执行起飞前30分钟截止办理登机手续的规定。比如说:13时的航班,12时30分之前就必须把手续办理好,晚点的旅客就不能办理登机手续了。

  石家庄机场安检等级提升后,除更严格、更细致的安全检查措施外,还对携带易燃、易爆、液态物品、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自8月份以来,安检现场已向机场公安局移送相关案件40余起。(记者 翟开矿 通讯员 成珊珊)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