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海峡两岸共赏奇石 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将开幕

2015年08月27日14:0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叶欣)今天上午,“2015·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暨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发布会旨在为为9月23日在内蒙阿拉善左旗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举行的“2015·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暨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热身。中国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徐迅如、台湾省花莲县文化局局长陈淑美、内蒙古阿拉善盟盟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周岩、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戈明等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2014年4月,中国观赏石协会与台湾省花莲县首次举办了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今年,“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首次于大陆举办。台湾省花莲县文化局统筹徵选了各类精品前来参展,台湾厅石艺精品展区包括玫瑰石、奇雅石、台湾翠玉、东海岸玉石、裱框类及雕刻类等作品,而“玉质台湾”展区则以花莲县花“莲花”为主视觉、台湾墨玉为主材质,呈显大格局的玺宴空间,总计参展件数700余件,再次刷新两岸石艺文化交流纪录。

据悉,“2015·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暨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活动将于9月23日至10月23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展出。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总规划用地13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产业园博物馆共设有6个展厅,将摆设320个展柜,可陈列展品达1200余件,除了来自中国台湾省的展品外,其他展品还有来自巴西、印尼、马达加斯加、埃及、缅甸、蒙古等国家的玛瑙、戈壁石;有柳州、兰州水冲石,西藏的藏瓷、藏玉,阿拉善本地的葡萄玛瑙、沙漠漆等国内享有盛誉的石种。截止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所有展品已陆续运达阿拉善左旗进行集中布展。

中国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徐迅如指出,“阿拉善左旗,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我国观赏石的重要产地,在全国第一个获得‘观赏石之城’的称号。在赏石界素有‘南有广西柳州,北有内蒙古阿拉善’之美誉。”他认为之所以把此次活动放在内蒙古阿拉善举办,就是为了大力宣传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赏石文化的深入发展。同时也为了使台湾石友深入内陆地区,领略雄浑奇特的大漠风光,寻解千奇百怪绚丽多彩的戈壁石之谜。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