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拿下泰国铁路项目 昆明至曼谷往返700元

2015年08月28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制图 谢瑶

  中国与泰国之间的铁路项目合作在历经一波三折之后终于敲定。中铁建东南亚公司总经理朱锡均26日在曼谷表示,中泰铁路合作至今已举行六轮会谈,双方拟于9月上旬签署中泰铁路合作的政府间框架协议,预计10月底举行开工典礼。

  朱锡均表示,中泰计划3年内完成铁路建设,中泰铁路合作将给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惠。中泰铁路建成运营之后,将极大方便人们出行,从昆明到曼谷的往返铁路票价约每人3600泰铢(约合700元人民币),相当于飞机票价的一半或三分之一,货运费用相当于航空费用的九分之一。每年或将为泰国增加200万中国游客,为泰国农产品出口进一步提供便利,使泰国成为东盟的交通枢纽。

  中泰铁路关系到中国与东南亚的互联互通战略,向北连接老挝万象、直达昆明,向南则通向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或将构成泛亚铁路规划的重要一环。中泰铁路合作包括四条路线:曼谷—坎桂、坎桂—玛塔卜、坎桂—呵叻以及呵叻—廊开,形成一个“人”字形,横贯泰国曼谷以北的南北国土。

  规划中的中泰铁路全长867公里,双方已商定运行时速为180公里,比时速250公里的方案减少了建设成本。中泰铁路将把泰国北部边境的廊开府与首都曼谷连接起来,被认为是一项“历史性”的铁路工程。 据新华社电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