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轻旅行”“拼家团”国庆这样玩不累

2015年08月31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日从广之旅等广州旅行社获悉,2015年国庆国内游价格基本与2014年同期持平;由于国庆期间客源更多为在职人士,以“不早起、不赶路、不频繁换酒店、行程每一站预留相对充裕自由活动时间”为特点的“轻旅行”和4位以上“熟人”可独立成团的“拼家团”成新特点。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内出游价格并未大幅变化,与去年持平。

记者昨日釆访广之旅国内游副总经理文爽了解到,由于今年中秋国庆邻近,除了外出旅游,预计还将会有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利用休年假,将中秋与国庆假期连接,返乡团圆探亲,因此,9月26日前后,将会同时迎来“出游潮”与“返乡探亲潮”双高峰。前往贵州、广西、湖北、湖南、江西等劳务人员输出集中地的火车票,会更加紧张。广之旅预计,即将到来的胜利小黄金周期间,将会迎来中秋国庆假期出行的报名高峰。因此,建议计划在中秋国庆假期出行的游客,最好提前半月报名。

轻旅行:不赶路的深度游

记者了解到,公务员、白领等这类“有点钱、有点闲、有点懒”的年轻人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出游主力,“不早起、不赶路、不频繁换酒店、行程的每一站均预留相对充足的自由活动时间”等特点的轻旅行成为新特点。据介绍,“轻旅行”线路将囊括华东、北京、云南、四川、中原、桂林、海南、湖南等地,覆盖90%的国内游板块,行程为3~5天,价格从2000多元到5000多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轻旅行”以1~2个旅游目的地为主,一般在值得深度游览的目的地入住2~3晚;前往目的地之间的交通,单程时间不超过2小时。

拼家团:熟人拼团玩得欢

记者还了解到,在春节、国庆等人群休假相对集中的时期,相熟的多个家庭“小包团”的出游形式逐渐増多。

据介绍,这类“拼家团”不追求团队人数的大规模,而是保证彼此相熟的人为同一个团,绝不会出现彼此不熟悉的团友在同一个团的情况,行程往往避开“人满为患”的景点,私密度高的精品价格在3000元至7000元。

中秋前后,正是国内内陆地区秋色最美的赏秋黄金时期,不少广东游客都青睐前往国内西部以及北部,如内蒙额济纳旗、新疆喀纳斯、四川九寨沟等地,欣赏当地应季美景。今年,得益于拼假后长达12天的“史上最长中秋国庆假期”,出现8~10天的深度“加长版”秋色线路,比如大兴安岭方向,还可以乘越野车前往位于中俄边境。(记者杨进 通讯员邝欣頔)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