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泰坦尼克号“最后的午餐”菜单将拍卖 估价7万美元

2015年09月01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片:泰坦尼克号上一份“最后的午餐”菜单将在纽约拍卖。

泰坦尼克号上一份“最后的午餐”菜单将在纽约拍卖。纽约拍卖公司狮心亲笔签名(Lion Heart Autographs)31日在其网站首页上公布的拍卖信息显示,9月30日将拍卖这份由一位通过救生艇逃生的乘客带出的菜单,该拍品估价5万至7万美元。

据介绍,这张菜单是由泰坦尼克号头等舱乘客萨洛蒙(Abraham Lincoln Salomon)逃生时带出。这份泛黄的菜单上包括咸牛肉、水饺、蔬菜、烤羊排等。在这份菜单的后面还有法兰肯塔尔(Isaac Gerald Frauenthal)的签名,泰坦尼克号沉船悲剧发生当天他可能曾与萨洛蒙共进午餐。

据称,萨洛蒙当时登上一艘后来被媒体称为“钱之船”的臭名卓著的“1号救生艇”逃生。据称,这艘救生艇上有乘客通过贿赂船员而率先登上救生艇逃离,而不是营救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上的其他乘客。

该拍卖公司创建于1978年,是一国际公认专门从事艺术、历史、文学、音乐和科学等领域重要人物的亲笔签名和手稿交易的经销商。

9月30日,与这份泰坦尼克号上珍贵的“最后的午餐”餐单一起拍卖的,还有萨洛蒙保存的一张泰坦尼克号上华丽的土耳其浴室的门票,上面记录着一个人使用称重椅称出的体重。据报,已知存世的还有三张类似票,预估价7500美元至1万美元。

第三件有关泰坦尼克号的拍品是一封萨洛蒙的私人信件,在沉船灾难发生六个月之后,梅布尔·弗兰卡特里(Mabel Francatelli)从纽约广场酒店寄给萨洛蒙的。有传言称,梅布尔的丈夫通过贿赂船员逃生,当时容纳40人的“1号救生艇”只搭载了12人。

拍卖公司称,拍品来自于“1号救生艇”上幸存者的直系后裔。

泰坦尼克号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豪华客轮,被称为“永不沉没的客轮”。1912年4月处女航时撞上冰山后沉没,泰坦尼克号当时载有约2200人,其中1500人葬身海底,造成了在和平时期最严重的一次航海事故,也是迄今为止最为人所知的一次海难。电影《泰坦尼克号》根据这一真实的故事拍摄,并获得11项奥斯卡奖。(记者 阮煜琳)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