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明日上午首都机场将实施空中管控措施

2015年09月02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日上午首都机场将实施空中管控措施

  首都机场日前发布公告称,为保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顺利进行,确保空中飞行安全,民航空中交通管理部门将于北京时间2015年9月3日9:30-12:30对首都机场、南苑机场采取禁航和绕飞措施。首都机场提醒请广大旅客及时与航空公司沟通联系,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据了解,目前,国航、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国内航班停止办理乘机手续的截柜时间提前至45分钟。同时,为方便旅客快速过检,建议旅客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的行李,可选择在值机环节办理行李托运手续。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如电脑、相机、IPAD等需提前取出,单独接受安全检查。

  机场周边交通方面,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近期将分时、分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前往机场的旅客,可选乘机场快轨前往机场,或绕行东三、四、五环路和机场第二高速、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北线、机场辅路、京密路等,以免影响正常出行。

  此外,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航空公司均加开了值机柜台,并在现场增派引导人员,旅客也可选择自助办理值机手续。首都机场加强了对安检现场旅客的疏导,并安排工作人员帮助旅客解答疑惑。需要注意的是,安检现场均设置有无障碍通道,年老、幼小及怀孕旅客可在过检时选择通过。

  受空中交通管制影响,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部分航班,海南航空9月1日-5日共取消47班。

  目前,北京、上海等地机场高峰期均出现拥堵现象,甚至造成部分旅客误机,误机现象最严重的时段发生在早上7点至8点,绝大多数原因是“安检拥堵”。春秋航空提醒旅客,连日来,各地机场安检检查严格,请旅客提前120分钟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误机。

  ■ 相关新闻

  阅兵小长假机票保持淡季水平

  9月3日前后,国内机票似乎并未受到节假日因素影响,多数航线机票价格属淡季水平,相比之后的中秋节和国庆节,还属于较低价位。

  在携程官网上查询“北京飞往三亚”的航线结果是:9月3日机票价格为790元,9月27日中秋节当天价格涨到1140元,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价格直接攀升至2230元,贵了近1倍。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各航线总体平均价格比端午节小长假便宜17%。据分析,这得益于开学季家庭亲子游需求骤减,以及紧跟而来的中秋、国庆节长假。

  出境游方面,来自携程的预测是,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国际机票均价与淡季相比涨幅逾五成,部分热门航线机票均价环比涨幅超200%。

  由于前一段时间的爆炸事件,在国庆出境游机票预订排行榜上,曼谷首次跌出前十名,受韩国旅游人气回暖影响,首尔再次跻身出境游机票预订的前三位。日本的东京、大阪双双入围前十,人气不减。而欧美国家的一些旅游城市在机票预订量方面的表现同样抢眼,美国洛杉矶、法国巴黎都跻身前10强榜单。(记者王荟)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