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小长假“红色旅游”领风骚 掀短线出游热

2015年09月02日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长假“红色旅游”领风骚

  参观者排队进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馆参观。 新华社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将从9月3日起放假三天。记者获悉,小长假期间我市将迎来市民出游高峰,其中红色旅游景区引领市场。

  小长假掀短线出游热

  芒果网副总裁邱佳介绍,虽然9月3日小长假并不是传统节假日,缺少旅游消费惯性,但抗战胜利70周年的历史意义突出,激发了居民的出游意愿。

  旅行社方面也介绍,受惠于 “红色抗战”主题,西安、重庆、北京等一批抗战名城、革命名城受到游客的青睐,出行订购量增长明显。同时随着9月秋季渐浓,西部地区的景色开始“换装”,成都、昆明、贵阳、桂林等著名旅游城市也逐渐升温。今年贵阳地区因为开通了高铁,交通便利,加上宜人的气候,吸引不少深圳游客。

  据芒果网调查显示,出境游方面,9月3日小长假五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依次为:日本、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及台湾。各地的海岛依然是最热门的景区。

  9月1日起,香港过关团签需要提前一天提交申请,从芒果网的预定数据来看,目前游客出游并未受到影响,景区门票、酒店等预订量保持稳定,同时芒果网会提醒游客提前24小时递交资料以便顺利通关。在线路方面,香港迪士尼依旧是游客小长假期间的热门选择,香港海洋公园门票更是降至120元。而泰国因受前不久的爆炸事件影响,旅游人气受挫明显,但是普吉岛所受影响较小。

  景区打出“红色旅游”牌

  小长假期间,景区也打出“红色旅游”牌,吸引各地游客参与。

  近日,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授予了深圳欢乐谷“抗日战争历史教育基地”荣誉称号,还邀请抗日老战士一起重温大型实景演出—《地道战》等。除此之外,9月3日至5日期间,欢乐谷还特别为现役军人推出免费畅游欢乐谷的政策。记者从锦绣中华民俗村获悉,小长假该景区也将推出70元/张的门票优惠政策。

  携程深圳公共事务部经理王依表示,“从假期三天的出游情况来看,很多地区的抗战主题纪念馆成为当地市民首选的参观景点。”由于这个假日正好赶上暑期的尾巴,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就近走走。以上海为例,很多亲子游家庭计划在9月3日当天前往淞沪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而诸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都将在假日三天中迎来大批当地市民的光临。不少北京周边的游客选择去卢沟桥上,感受历史文化的浓厚气息。

  携程数据显示,小长假三天,国内各大抗战主题景区门票销售情况较平日增长198%,其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排名前三,是游客最想去的抗战纪念馆。(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