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一览(广东篇)

2015年09月05日08:0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刘佳)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务院公布了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记者整理了广东省的3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分别是三灶岛侵华日军罪行遗迹、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和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

来源:三灶镇人民政府网站

    三灶岛侵华日军罪行遗迹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

三灶岛侵华日军罪行遗迹包括:万人坟、千人坟、侵华日军慰安所、日军文字摩崖石刻、碉堡、兴亚第一学校遗址、兴亚第二学校遗址。侵华日军罪行遗迹是日军侵华的重要罪证,其中日军慰安所在文物保护单位中鲜见,对研究历史,特别是研究华南地区日军侵华及华南人民抗日活动,以及对教育后人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来源:佛山市文明网

    西海抗日烈士陵园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西海村烈士中路116号

西海抗日烈士陵园是为了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在顺德之“西海大捷”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由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革命文物陈列馆三部分组成。

来源:南方日报

    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大岭山镇大王岭村

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是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第三大队机关所在地的建筑群体,属于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责编:吴昊、马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