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安徽10余处景点入选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015年09月06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黄山市旅委了解到,包括黄山在内的安徽6市10余处红色旅游景点入选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而黄山风景区也迎来抗战胜利日小长假旅游高峰,日均接待中外游客3万余人。

  据了解,此次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涉及安徽省的有5条,景点10余处,主要为抗战历史遗迹或旧址。具体包括有宣城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及新四军军部旧址、滁州市来安县新四军二师师部旧址、滁州市藕塘烈士纪念馆及中原局旧址、宿州市皖东北革命历史纪念馆暨江上青烈士殉难地、亳州市涡阳县新四军四师纪念馆、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园、宿迁市雪枫公园、合肥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等。

  据黄山旅委工作人员介绍,抗日战争期间,安徽人民英勇奋斗,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红办编制了抗战主题全国红色旅游电子图,从180多条红色旅游线路中,精选出65条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涉及安徽6市10余处红色旅游景点。

  据统计,全国249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以抗战为主题的景区达80多处,占红色旅游景区总数的三分之一。 (张俊)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