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宁波导游法国血拼76件奢侈品获走私罪 拘役半年罚16万

2015年09月10日08:42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导游法国血拼76件奢侈品获走私罪 拘役半年罚16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出国旅游帮亲友代购点东西,大家可能会觉得这不很正常嘛,捎带手的事儿。但以后,您可真得悠着点,尤其是那些喜欢在购物季出国血拼的市民。比如这位,宁波的一位导游刘某,因为工作关系,常有出国的机会,因此他也会做些代购的生意。

  2013年12月,刘某获得了一次去法国出差的机会,12月正是法国的购物圣诞季,一些奢侈品的折扣蛮吸引人的。刘某也挺兴奋,在行程确定之后,刘某在朋友圈发布了他要去法国的信息。一时间,联系他的亲友和买家络绎不绝,帮我代购这个、帮我代购那个,刘某都一一应承下来。

  到了法国,刘某抓紧一切时间开始疯狂血拼,有些奢侈品对购买有限制,他还借用了一同前去的朋友的护照和信用卡,到行程结束时,他共买了76件奢侈品,总价格40余万元。没想到回到中国入境时,刘某因涉嫌走私被当场查获。

  听到这,经常海外购的朋友们肯定要问:出国血拼带多少不算违法呢? 根据《海关法》相关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自用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含5000元)以内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

  也就是说,差不多带1~2件奢侈品,不需要申报,超过这个数的,都需要申报。若偷逃应缴税额达到5万元,就构成了走私罪。最终,法院判处刘某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16万元。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