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泰国机场闹事游客中有四名被列入不文明记录

2015年09月12日09:0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监管司消息,前不久因为航班延误在泰国机场闹事的游客中有四名被最新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被列入不文明记录的四名游客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表现尤其恶劣,煽动其他游客不遵守机场公共秩序,言行过激,严重损害了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形象。

自9月5日媒体报道部分中国游客在泰国机场闹事事件后,国家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重庆市旅游局进行调查,并组成调查组赴重庆开展工作。调查核实,涉事的四名游客分别来自四川和重庆。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上述四名游客的不文明记录年限分为三年和两年。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极个别不文明游客在海外的表现不能代表中国游客的整体形象,但影响恶劣,因此必须有坚决处理的决心和手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将不文明记录工作落到实处。

四名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档案号20150008号

王海燕,女,重庆人。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参加由重庆大新华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赴泰国旅游团,该旅行团原定于2015年9月4日(后延迟至9月5日)返回重庆。在航班延误期间,王海燕拒绝听从领队劝阻,散布泰方扣留护照等不实信息,干扰泰国曼谷机场工作人员及领队履行职务,辱骂领队及同行其他配合工作的游客,并最终擅自脱离团队,未随团返回。

档案号20150009号

赖素芬,女,重庆人。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参加由重庆宏金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赴泰国旅游团,该旅行团原定于2015年9月4日(后延迟至9月5日)返回重庆。在航班延误期间,赖素芬拒绝听从领队劝阻,散布泰方扣留护照等不实信息,干扰当地警方及泰国曼谷机场工作人员履行职务,并最终擅自脱离团队,未随团返回。

档案号20150010号

刘鹏,男,四川人。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参加由重庆汇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赴泰国旅游团,该旅行团原定于2015年9月4日(后延迟至9月5日)返回重庆。在航班延误期间,刘鹏拒绝听从领队劝阻,以维权名义用机场登机口广播煽动游客,以拒绝登机要挟赔偿,散布泰方扣留护照等不实信息,干扰泰国曼谷机场工作人员及领队履行职务,辱骂领队及同行其他配合工作的游客,并最终擅自脱离团队,未随团返回。

档案号20150011号

肖燕 女 四川人

不文明行为事由:该游客参加由重庆汇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赴泰国旅游团,该旅行团原定于2015年9月4日(后延迟至9月5日)返回重庆。在航班延误期间,肖燕拒绝听从领队劝阻,煽动游客对抗泰国警方执行公务行为,散布警方打人等不实信息,以拒绝登机要挟赔偿,干扰泰国曼谷机场工作人员及领队履行职务,辱骂领队及同行其他配合工作的游客,并最终擅自脱离团队,未随团返回。

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将以上四名游客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自2015年9月11日至2018年9月10日。

(责编:刘佳、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