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自驾西澳大利亚 享受阳光海鲜

2015年09月14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驾西澳大利亚 享受阳光海鲜

  西澳大利亚的海滨风光非常迷人。

  西澳大利亚的美食。

  线路上的尖峰石阵。

  线路上遇到的各种呆萌动物。(资料图片)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曾毅

  通讯员黄少雯(署名除外)

  本周记者从顺德各大旅行社获悉,出国自驾游已成为顺德驴友的“新宠”,而且时间在7天以上的线路,特别容易受到青睐,“以往的出国游,都是‘大巴—景点—酒店’三点一线不断循环,感觉不够自由,很多时候都走马观花。”太子旅行社的黄小姐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自驾游是自己选择线路,自己选择景点,而且时间完全是自己控制,可以说是真正领略一个地方的风情。”

  而顺德出国自驾游的热点,则是东南亚、美加与大洋洲,本周记者看到了一条全新线路:澳大利亚西部自驾11天,雄伟壮阔的内陆风光,蔚蓝晶莹的海岸,还有香醇美酒和风味美食……可以说天天都在“阳光中度过”。

  自驾车:租车费用自理

  自驾游的核心当然是车辆,西澳自驾11天的自驾车基本选择面都是SUV,其中包括日本和欧洲品牌的成熟SUV。提醒大家的是,自驾车的费用与团费是分开结算的,旅行社的黄小姐就告诉记者,11天的西澳自驾游,成人花费是2万元人民币多点,而自驾车的费用就要自己付,“11天自驾,需要租车的时间大约是9天,三种豪华SUV的全程费用大约是790到950澳币。”

  另外,自驾车还强烈建议购买全车保险,大约是40澳币一天。另外油费也是自付,根据车型不同,全程油费在400到600澳币。

  线路图:三分一线路是海滨

  这条线路是从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开始,之后北上到尖峰石阵,再转入西澳的内陆城市约克,前往波浪岩,最后向西澳海滨城市马格丽特里弗。

  该线路元素极其丰富,其中包括自然奇景的尖峰石阵和波浪岩,小镇风情的约克、弗里曼等;还有呆萌动物,不说沿途自驾遇到的意外惊喜,在途中游历的凯维森动物园,就有拥有200多种、超过2000多只动物和鸟类,开阔的园区能让游客和动物近距离接触;还有醇酒美食,西澳海鲜和淡水鱼品质卓越,一定要品尝当季的杰拉尔顿石龙虾,淡水鳌和当地人引以为豪的炸鱼薯条以及澳大利亚特产葡萄酒。

  而在自驾中最吸引的是,这条线路三分之一在海滨线上,其中在巴瑟顿,沿着世界第二长,南半球最长的木板栈桥行走直至海中央,这里还能观赏澳大利亚最佳的人工暗礁。

  特色游:自行车游岛叹龙虾工厂

  这条线路上,还有不少特色游是之前澳大利亚自驾游线路没有的。其中包括第一天的罗特尼斯岛,该岛有个无车区,可以租辆自行车环岛游,最有趣的是这里有“特色呆萌”——短尾矮袋鼠,随时可以近距离看到,小岛还有不少早期殖民建筑、一座灯塔和许多值得一探究竟的地道,可以说是“奇趣探险游”。

  对于吃货来说,第二天“珀斯—西澳印度洋龙虾厂—塞提斯湖与层叠石——尖峰石阵”线路上,龙虾工厂是“必须叹”的地方,该工厂有很多巨大的岩石龙虾,在游人参观过程中,可以看见工人在熟练地称量、分装或者搬运,他们在做自己的工作,全然不理会游人的好奇。参观结束,游客还可以买到刚刚新鲜出炉的龙虾,又便宜又美味。

  在第八天线路中的博物学家灯塔,有非常大的机会看到鲸鱼!这里是西澳有名的观鲸点之一。每年9月到12月份,是鲸鱼回迁的季节。幸运的话,从灯塔上就能看到鲸鱼跃出水面的精彩一幕。

  驾驶贴士:靠左行驶

  在澳大利亚租车不需要国际驾照。中国游客如果持有新版的中英文对照的驾驶证即可以在澳大利亚租车;如果持有旧版无英文的中国驾照,提供一份正式的英文翻译件加公证。

  澳大利亚实行英联邦国家的交通规则,开车是靠左驾驶,初次在澳大利亚驾车,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在十字路口。

  澳大利亚很多城市的市内车速限制是60公里,在公路的时速一般是100公里,道路的两旁有电子眼抓拍交通违章和超速驾驶。

  都喜泰丽自驾开团了!

  记者从太子旅行社获悉,“从化都喜泰丽温泉、四季果园、水上撕名牌、泰式私房菜自驾二天”开团了。自驾团费价格为:9月20日园景房,每人599元,9月20日半山别墅房,915元;12岁以下小童团费(不占床),188元。

  本次自驾游亮点多多,都喜泰丽温泉度假酒店(下图)是省内国际品牌顶级温泉度假酒店,每位团友都可以免费尽享23个天然“美人汤”池、室外温泉泳池、设备一流的健身中心,豪叹价值1888元/围的泰式私房菜:每人一个泰皇椰青,还有泰式咖喱蟹、冬阴功明炉鱼、红咖喱海鲜、泰式特色青咖喱鸡、香兰叶包鸡、香茅炭烧猪颈肉、芝麻鸡……(文/图 高古)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