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航班取消”电话诈骗百万 民警支招锁死骗子账户

2015年09月18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航班取消”电话诈骗百万 民警支招锁死骗子账户

  中山民警支招锁死骗子账户

  骗子精心设计“航班取消”骗局下,市民银行账户中106.82万元被转走。中山警方支招事主,故意连续三次输错骗子账户密码,从而成功锁住涉案银行账号,百万元损失得以避免。昨日,记者从中山市公安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警方成功破获该起特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8月6日9时许,甘先生通过某网站预订了一张机票。第二天,甘先生收到短信称其预订的航班已取消,需电话办理改签或退票。他按照对方的提示登录网上银行进行操作,随后发现其账户中的1068280元被转走。

  发现被骗后,甘先生马上拨打110报警。接警员让甘先生立即前往最近的银行,采用无卡取款的方法,输入骗子的账号,故意输错三次密码,暂时锁住骗子的账户,为警方办案赢得时间。

  9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广西玉林市和清远市各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缴获手机18部,银行卡35张,手提电脑5台,身份证14张等一批作案工具。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潘斌 通讯员姚舞云、刘宗伟、宋宏德)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