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迎北风傍晚阴霾散 周六将恢复晴空灿阳

2015年09月18日08: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迎北风傍晚阴霾散 周六将恢复晴空灿阳

  昨天是近期空气质量最差的一天,阴霾笼城。今天下午,弱冷空气带来弱的偏北风,在北风驱赶下,阴霾才会慢慢离去。周六恢复晴空灿阳,雾霾将一扫而空。

  昨天清晨5时,京城PM2.5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达重度污染;14时,整体为中度污染水平。整个白天,虽然随着风速增大,雾霾和污染情况在好转,从早晨1至3公里的能见度好转到5至8公里,污染程度从4至5级改善到3至4级;但入夜后,扩散条件变差,能见度再次转差,污染加重到本轮最严重。

  昨夜除了阴霾还有阵雨,一直会下到今晨6至7时,只是雨量很小,大部地区只有1至3毫米,只能湿润一下地皮,对早高峰应该没影响。

  今晨雾霾依然严重,上班族清晨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得一直等到今天下午弱冷空气光临,带来弱偏北风,雾霾才会自北向南逐渐消散。京城北部地区的雾霾将首先退场,冷空气预计在傍晚时抵达城区和南部地区,届时将恢复10公里的能见度。

  好消息是,明天周六,京城又将迎来晴朗明媚的天空,能见度转佳,适宜出行,欣赏秋光。但周日又会转差为轻度污染,21日乃至中度污染。

  自8月20日以来,京城蓝天常在,空气质量令人赞叹;但从9月13日开始,空气质量逐渐下降。此轮雾霾的元凶又是“逆温层”,也就是比较暖而轻的空气覆盖在比较冷而重的空气上面,形成一个稳定的大盖子,阻碍空气流动。在雾霾天气里,市民朋友外出应戴上口罩,尤其是易敏及体弱人群;回到室内应及时清理口鼻和手部。(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