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赴台自由行配额升至5000人 多家旅行社未收到正式通知

2015年09月18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台自由行配额升至5000人

  多家旅行社还没收到正式通知

  十一国庆和中秋相连,不少平时缺假的人计划利用这段时间去台湾环岛游,让台湾自由行市场今年特别火热。台湾有关部门也表示,自9月21日起,大陆游客自由行人数将由每日4000人调升至5000人。记者了解到,台湾是十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网上线路大增,预计将入选十一自由行热门前三目的地。

  记者从携程网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收到关于自由行配额的正式通知。据调查数据显示,“黄金周假期”赴台游客中,自由行人数超过一半。其中“80后、90后”所占比例最高。自由行游客预订自由行套餐平均花费在5000元左右。游客预订不止是机票、酒店的打包套餐,一般也会包含台北故宫博物院和101大厦等热门景点的门票、火车票、台北周边一日游等地面产品。因为今年游客拼假意愿强烈,出行天数也比去年延长两天。

  近年来,台湾陆续向大陆城市开放自由行,使得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不用跟团,而是可以自行前往。杭州、南京、天津、成都等二线城市增幅较为明显。

  旅游专家提醒,有台湾旅游计划的游客,到台湾旅行必须办齐“两证”,游客可先办理好“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办理个人游入台证必须加个人签注(G签注),办理团队游入台证必须加团队签注(L签注),再通过正规旅行社办理入台证。(记者杨进 通讯员郭欣)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