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协和客机有望重返蓝天 航空迷筹资1.6亿英镑购买

2015年09月21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曾经写下航空史上传奇一笔的协和飞机有望回归!由一群航空迷组成的“协和俱乐部”已经筹资1.6亿英镑(约合15.8亿元人民币)购买协和飞机,计划让它在2019年,即协和飞机处女航50周年时,重返蓝天。但协和飞机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作为普通客机,而是将被当作包机使用。

协和飞机由法英两国于1969年联合研制成功,飞行时速可达2200公里。它于1976年投入商用,是当时世界上唯一的民用超音速客机机型。

协和飞机最初运营情况良好,但后来世界经济不景气,航空业萧条,乘坐这种飞机出行的旅客逐渐减少。2000年7月25日,法航一架协和超音速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失事,造成113人死亡,更是给协和飞机的运营雪上加霜。最终,协和飞机于2003年退役。(荆晶)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