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游客赴美被拒入境 旅行社提醒游客行程需完备

2015年09月23日08:2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冯亚涛) 日前,一则“中国游客因欧洲‘不文明记录’被美国遣返”的新闻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然而经媒体报道和当事人的证实,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当事人表示,自己此前从未去过欧洲,此次入境被拒系美国入境部门觉得她去得太频繁,加之没有购买回程机票且身上所带现金不多,因此被怀疑入境意图与旅游不符,拒绝其入境。

手持国外的长期签证,是不是就能随时随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社提醒游客仍需要做好酒店、机票等完备行程准备,且严格遵守入境期限等问题。

中青旅遨游网公关经理彭婧超表示,一般而言,边检部门不会公布遣返原因,从遨游网签证服务的经验来看,游客在填报签证申请信息和文件的时候,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应该诚实守信、如实填报,比如在个人收入问题上,既不夸大其词,也不有意缩小;针对中国出境的要求,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可以携带人民币20000元或折合5000美金的等值外币,超出部分需要向海关书面申报,请尽量不要超过规定,超出部分可能会面临征税、罚款或没收。彭婧超说,入境各个国家携带现金的金额也不一样,美国应该是10000美金、德国是10000欧元。

彭婧超建议,游客在通关时面对海关严肃的问题,要自然大方回答,若听不懂,可多问几遍,不要不懂装懂,游客也可以提出翻译需求。旅行过程中,除文明有礼,做文明游客外,更要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避免造成不良记录。

众信旅游工作人员表示,游客出行前一定要检查护照有效期是否在半年以上、护照页是否完整有效,特别是多次往返的游客,要把酒店、机票的往返行程单准备齐全,必须有充足的回国证明材料,且在国外不能超过最长停留时间。

“若游客在国外住在亲属家里或游客通关时所提供的酒店行程单为商务会议类型,均无法持旅游签证出行。”该工作人员建议游客申请签证时要通过专业的旅行社。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