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首届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2300多人参赛

2015年09月23日09:5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崔璐)昨天下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首届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决赛”)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成功举行。为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6月份以来,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大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参赛选手 人民网崔璐摄

获奖名单

记者了解到,大赛自6月开展以来,各地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深入发掘采写故事,精心组织安排赛事,较好地达到了突出经典、寓教于赛、以赛促训的预期效果。据统计,全国31个省(区市)有2300多人参赛。

在全国各地积极组织预赛基础上,经各地推荐和专家评选,王硕等60名选手进入复赛,接受网络投票,点击数量达6300多万人次,在此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王立志等20名选手进入决赛。

参加大赛的选手们依托全国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以其所承载的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为内涵,通过讲红色旅游故事反映中国革命历史,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红色故事主题的精神文化洗礼,使人民群众铭记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故事。20强决赛选手紧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的时代主旋律,用各具特色的叙事方式和演说方式,将党的优良传统,以及党的优秀儿女光辉事迹,声情并茂地呈现于观众面前。通过他们带来的故事,可以感受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先辈为了民族的尊严和国家的胜利,不惧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特别奖2名,优秀奖40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活动组委会将对进入本次大赛复赛的经典红色故事进行编辑整理,出版发行图书,同时将组织各地优秀选手,参与“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万场宣讲活动,引导、鼓励广大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