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香港超5000家商店接入支付宝 游客“无现金”购物

2015年09月24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超5000家商店接入支付宝

  今天,支付宝对外宣布,香港已经有超过5000家线下商店接入支付宝扫码付,涵盖的商家包括莎莎、百老汇、周大福、谢瑞麟、OK便利店、美心等各个领域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标杆品牌。而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内地游客赴港购物消费旅游热潮,香港众多商家将推出支付宝用户专属折扣,不仅帮助游客免去兑换货币、找零等麻烦,还能让游客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实现“无现金”购物畅游香港。

  美妆电器珠宝美食全覆盖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数据,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内地游客赴港消费旅游人数同比上涨近两成,预计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将迎来又一波消费购物热潮。而实际上在上个月月底,支付宝已经联手香港最大的美妆连锁专卖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次火爆试水——全港100家莎莎门店全部接入支付宝扫码付,不仅向消费者提供“买50减15”,还在8月28-29日于铜锣湾黄金广场莎莎分店特别举办了支付宝x莎莎美妙日大型活动,现场不仅推出“支付宝支付五折优惠”,还设置了声波支付、人脸识别等新奇支付科技体验,使得当天莎莎黄金广场店爆满,不得不临时限流和分流。家住深圳的易静小姐每月都要到香港莎莎门店购物,她表示,用支付宝节省了付账排队时间,还省去了兑换港币的麻烦,买多买少都可以直接用支付宝里的人民币结账。而在接入支付宝之后,莎莎门店货品周转速度和收银效率等运营指标也显著提升。

  经此一役,在一个月之内香港有近20个品牌约2000家门店主动选择接入或加快推进接入支付宝。目前支付宝已接入香港众多知名品牌共5000多家线下门店,覆盖了从美妆、电器、黄金、珠宝到服装、百货、美食等吃喝玩乐的各个领域。其中美妆类连锁接入支付宝的有全港规模前三的莎莎、卓悦、卡莱美;而黄金珠宝类囊括了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电器电子产品是老牌连锁百老汇;美食领域包括板长寿司和美心等知名店铺;OK便利店则领衔商超便利店支持支付宝。

  香港商家面向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消费购物热潮,还推出了支付宝用户专属折扣,各大品牌将在黄金周期间提供支付宝消费满1000减100、满500减50、满50减15等不同幅度优惠措施。

  支付宝持续发力境外市场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介绍,“目前境外市场接入支付宝的线下门店已超过30000家,广泛分布于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日本以及欧美国家和地区,这些地方也是最热门的内地游客出境游目的地。”

  彭翼捷还透露,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后,除了香港之外支付宝还将在韩国、新加坡和日本三个市场有大动作,包括首尔明洞商圈大型活动、进驻新加坡环球影城、逐步开通日本16万家线下门店的支付业务等等。 杨 文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