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维也纳旅游局召开"影约维也纳"活动 重现经典电影场景

2015年09月25日15: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维也纳新年场景(维也纳旅游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张希)2015年,两部在维也纳取景并拍摄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神秘国度》和《金衣女人》在各大院线上映,维也纳历来便是国际电影的取景地,而这两部电影则再度开创了票房纪录。昨日,维也纳旅游局召开“影约维也纳”活动,重现经典电影中美丽的旅游城市维也纳。

常年旅居中国和奥地利的电影专家伊莎贝拉·魏德女士(Mrs. Isabel Wote)出席了“影约维也纳”活动,她说,“维也纳是一座融合了传统的欧洲中部的美丽与神秘,且完全具备现代设施以及专业的现代化都市。古典的建筑,鹅卵石的小路,蜿蜒的小巷以及各种带有玻璃橱窗的现代建筑,冲击着人们的想象力,并且引导每一部影片展现出独特并完美的自我。”

此外,维也纳旅游局媒体关系经理韦雷娜·哈布莱女士表示,2015年1月到6月期间:维也纳接待游客达630万人次,较同期上涨5.4%,达到历史新高,游客的大幅增长来自于中国,“维也纳不仅仅是一个绝佳的电影拍摄地,对于想要获得非凡体验和难忘回忆的游客而言,维也纳更是欧洲之行中必到的目的地。”

【相关阅读】

维也纳:经典大片的完美背景

在各种意义上,维也纳都是一座多样化的城市。除了每年超过600万的游客量,它还因其作为国际重磅电影的完美拍摄场地而赫赫有名,无论是著名的经典电影《茜茜公主》还是家喻户晓的大片《碟中谍》,维也纳一直是电影拍摄的理想之地。

作为拍摄主场,维也纳已成功呈现出大量好莱坞大片,其中包括浪漫经典之作:《第三人》(1949年)、《茜茜公主三部曲》(1955年-1957年)、《爱在黎明破晓前》(1995年)、《危险方法》(2011年)、《金衣女人》(2015年)、《碟中谍·神秘国度》(2015年)等。维也纳的美丽同时还吸引了泰国影视女星卡曼妮·耶美肯——2015年7月,泰国热播剧《Rak Rae》在维也纳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拍摄。

维也纳市政厅(维也纳旅游局供图)

节庆和夏季影院

每年的十月末,整个老城区内舒适且具有时尚气息的电影院会举办一个国际电影节,届时会吸引来自奥地利以及国外的数十万影迷。2012年维也纳举办的50周年电影庆典,成为奥地利最大的国际电影节乃至欧洲最受关注的电影节之一。同时,尽可能广泛的扩大观众源,旨在呈现出一个高水准美学,高政治层面的 “国际大影院”。

每年夏天,奥地利首都的露天影院主导着整个市场。七八月份的执政亭广场吸引着一群“深夜族”,他们想要摆脱一切去感受奇幻的烹饪和吊着威亚在空中飞行的感觉。免费的“音乐电影节”上各种各样的奇妙食物和饮品搭配着从古典到流行的各种类型的电影。同时,在卡尔斯广场,巴洛克式的卡尔教堂必然成为Kino unter Sternen露天影院令人印象深刻的背景。

美泉宫一角(维也纳旅游局供图)

如何到达维也纳

到达维也纳并非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相反:自2014年夏天,由奥地利航空和中国国航运营的北京直飞维也纳的航班已增至每周9个(飞行时间10.5小时)。由奥地利航空与中国国航连接北京和维也纳。由上海、广州、重庆和深圳出发的乘客只需搭乘汉莎航空、阿联酋航空以及土耳其航空经停一站即可抵达维也纳。从维也纳最新的中央火车站开出的直达欧洲多个目的地城市的列车也开始提速了,现在到达布达佩斯仅需要2小时35分,4小时11分到达布拉格,2小时22分即可抵达萨尔茨堡。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