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云南威信站启动

2015年09月25日1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云南省红办常务副主任杨跃致辞
云南省红办常务副主任杨跃致辞

9月22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从这里走向胜利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传递仪式在云南威信县城扎西隆重举行。

“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是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而举办的全国性红色旅游宣传活动。活动于2015年8月启动,10月结束,分为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两部分,涉及全国15个省、27个县(市、区)、30多个红色旅游景区。全国共设置火种采集点7个,即河南省新县、湖北省红安县、四川省苍溪县、福建省宁化县、福建省长汀县、福建省连城县,江西省于都县。火炬传递活动于9月8日从江西省瑞金市出发,途径12个省,于10月份结束。全国20个火炬传递点,云南省仅威信县和寻甸县入选,威信县是第八站。威信站的主题是:“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从这里走向胜利。火炬由贵州遵义市传入威信,在威信县传递后,传入下一站云南省寻甸县。

“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谭杰,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成联远,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进,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卫,昭通市政协副主席赵洪乖,云南省旅发委调研员、云南省红办常务副主任杨跃,威信县委副书记任有恒等领导出席传递活动仪式。

在传递仪式上,任有恒代表威信县委政府致辞。杨跃、谭杰分别作讲话。谭杰、赵卫、赵洪乖为火炬传递地标揭幕。成联远宣读宣言书,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龙进交递火炬传递第一棒。威信站火炬传递站共12棒,蕴含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和云南游击支队在威信大地上进行了长达12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史。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活动包括火炬传递仪式、火炬传递、群众性红色文艺演出、“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红军战士”、“长征精神手拉手”捐助红军小学等内容。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云南省旅发委高度重视,昭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活动的筹备工作,市县两级分别及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做到人人有责,层层落实;完成了火炬传递永久性纪念地标建设;完成了火炬手、护跑手、行业代表推选工作;做好文艺演出准备、相关物料的购置等工作,为活动的圆满结束提供了有力保障。

威信县位于云南东北部,接壤四川、贵州两省,属“鸡鸣三省”之地,1935年2月4日至14日,中央红军长征途经威信开展了为期11天的革命斗争并在水田花房子、石坎庄子上和扎西镇江西会馆相继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扎西会议”。扎西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发展和完成,实现了全党全军全国革命斗争的历史转折,在党史、军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赵蕊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进点燃火炬
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进点燃火炬
火炬传递
火炬传递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