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香港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十一”黄金周客流

2015年09月29日08: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28日发布消息,已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及旅游业界制订多项措施,以应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往来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较大旅客流量。

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已与广东及深圳的旅游部门建立了紧急联络机制,并将于黄金周期间在各口岸加强人手以利于协调运输及通关服务。与此同时,一个跨部门的联合指挥中心届时也将启动,以监控陆路管制站情况并在有需要时作出应变。

“十一”黄金周期间,香港各主要景点将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并制订人流控制及应变安排。香港海关与警方则会对专门接待内地团体旅客的店铺加强巡查。

旅客权益保护方面,香港旅游业议会将继续执行一系列加强规管的措施,包括要求香港旅行社按接待行程在指定时间内向旅议会提交住宿证明等。此外,香港海关、警方、消费者委员会和旅游业议会将通过迅速通报机制,尽早处理在港旅客的投诉。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