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旅游局等5部门联合督查组在云南严查违法违规问题

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

2015年10月07日08:2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国家旅游局会同公安部、工商总局、商务部、质检总局、中消协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十一”期间对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对游客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的问题一查到底,限时办结。针对10月3日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平安365”节目曝光云南丽江导游在带团过程中使用侮辱语言、胁迫游客消费的问题,联合督查组、云南省和丽江市有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经核查,8月27日,游客桂某某一行44人由云南假日风光国际旅行社委托丽江青龙山旅行社接待安排丽江玉龙雪山一日游,丽江青龙山旅行社委派导游刘俊带团,导游刘俊在带团过程中使用侮辱语言、胁迫游客消费。丽江市旅发委依据旅游法规已作出处理。

对导游刘俊没收违法所得,处二万元罚款,并吊销导游证;自处罚之日起,三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导游证。对丽江青龙山旅行社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业整顿三个月。对丽江青龙山旅行社直接负责主管人员朱建武没收违法所得,处二万元罚款。将上述涉事人员、企业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

联合督查组的负责人表示,近日,国家旅游局印发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打击旅游活动中欺骗、强制购物行为的意见》和《国家旅游局关于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意见》,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意见》,主动会同公安、工商、商务、质检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对旅游市场秩序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坚决遏制旅游市场乱象。

(责编:刘佳、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