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景区竹林成游客刻字重灾区 有人刻长篇游记

2015年10月07日08:4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景区竹林成游客刻字重灾区 有人刻长篇游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每逢黄金周,都有一些不文明的游客行为被曝光,前两天,山东临沂蒙山被游客喷红漆留名,引发了网友们的声讨。在北京的各大景区,乱涂乱画的情况同样非常严重。

  有媒体调查发现,在北京的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天坛、颐和园、恭王府等多个热门景区,大片竹林成了游客刻字的“重灾区”,甚至有竹林被“刻”得体无完肤,惨不忍睹。

  一根竹子上甚至有刻着十几个名字的情况,有刻“××到此一游”、“××爱××”的;有刻QQ号、偶像名字的,还有游客连同全家名字都一起刻上,甚至在竹子上刻起了“长篇”游记。

  “新伤叠旧伤”已成为这些景区竹林的一个常态。多个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最令人痛心的是,因为竹子是生物,一旦“毁了容”,将是永久性的伤害,无法修复。这里,我们希望各大景区能够进一步加强安检,同时还是得劝告广大游客,注意文明旅游,即便您有创作欲望也请放过景区的名胜古迹和树木花草。

(责编:刘佳、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