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四川游客滞留阿姆斯特丹机场24小时 律师建议索赔

2015年10月08日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游客滞留阿姆斯特丹机场24小时 律师:可按合同进行索赔

黄金周期间,一行四川人却意外地滞留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长达24小时。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热线投诉,周先生称自己乘坐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从厄瓜多尔回成都,中间在阿姆斯特丹中转。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4日20点55起飞的KL891航班因飞机坏了而晚点,起飞时间一拖再拖。

其间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没有给出说法。由于周先生是过境旅客,不能出机场找宾馆休息,当时三四百名中国人只能在机场的沙发上睡觉,航空公司除了发放10欧元消费券,再无其他安排。5日晚上,飞机延误整整24小时之后才起飞。

周先生回国后向荷兰皇家航空投诉,对方表示需要周先生提供延误期间的住宿票据才能受理索赔。

记者致电法荷航西南区负责人沈女士。沈女士听说了此次航班延误,但表示并非由于机械故障,具体延误原因有待航空公司进一步查证。对于周先生等人在阿姆斯特丹机场的遭遇,沈女士表示并不知情。沈女士告诉记者,即使没有票据,周先生依然可以到法荷航官网进行投诉,或者将事件经过发邮件到法荷航专门受理投诉的邮箱。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陈军认为,如果周先生购买了航班延误险,可以直接按照航班延误险的程序进行赔偿。如果没有购买,依然可以按照购买机票时的航空运输合同进行索赔。由于周先生没有出海关住宾馆,并未产生实际损失,但可以按照航空运输合同追究航空公司的违约责任。

陈军提醒消费者,由于不同航空公司对于延误赔偿的细则不同,希望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机票时注意查看。对于国际机票,尤其是经停第三国的国际机票更要注意。(记者 肖纯)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