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发布

国庆十大旅游投诉问题公布 门票、酒店预订内幕多

2015年10月09日13:0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序号 人民网国庆十大旅游投诉问题 占比
1 网购景区门票无法取票 16.3%
2 酒店预订遇价格翻番 10.9%
3 旅游退款不畅 10.9%
4 旅游产品虚假宣传 10.9%
5 旅行社不按合同履行约定 9.1%
6 景区停车难 9.1%
7 遭遇高价购物 9.1%
8 景区管理混乱 7.2%
9 一日游遭遇强制购物 7.2%
10 机票退款纠纷 5.5%

人民网旅游频道张希制图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张希)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15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旅游3·15投诉平台共收到涉及国庆旅游的投诉55条,近半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网购景区门票无法取票、酒店预订遇价格翻番、旅游虚假宣传、景区服务等是国庆期间投诉的主要内容。

据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涉及景区门票预订和购买投诉最多,此类投诉约占投诉总量的16%,大多为通过在线旅游网站购买门票,如同程网、携程旅行网等,后因无法现场取票等原因产生投诉;酒店预订遭遇价格翻番、旅游退款不畅、旅游产品虚假宣传也是国庆假期内投诉较多的问题,其中酒店预订问题全部因商家不诚信行为产生,网友提前通过在线网站预订的酒店,在实际入住时遭遇价格翻番,酒店表示无房、或需补交差价引发投诉,旅游虚假宣传大多为节前旅游服务商通过低价吸引网友眼球,网友购买旅游产品后,旅游网站无法兑现承诺。此外,旅行社不按合同履行约定、景区停车难、景区管理混乱、高价购物等也是网友投诉较多的问题。

【热门投诉案例】

根据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监测,2015年国庆假期期间,两条投诉关注度最高:

网友投诉原文:桂林漓江游服务态度

2015年10月3日,我们一行四人买了四张桂林漓江竹筏游的门票(杨堤-九马画山),一张118元,共472元,坐的竹筏号是6650,其间由于穿着的救生衣有些热,就不自觉的脱了,竹筏工看到后对我们破口大骂,说竹筏是他买来的,想载谁就载谁,我们气不过,就对了几句,然后他就更加凶,且威胁要赶我们下水。详细》》》

网友投诉原文:北京八达岭长城十三陵一日游骗局

本人与同行的老乡四人,10月1日在北京故宫,与发传单的刘某签订预定单,口头承诺我们每人60元,可参加八达岭长城十三陵一日游,包括长城索道费,以及进入参观水立方、鸟巢的费用,不再加收任何费用,并承诺可以先旅游后付费。10月2日,早上被接到了位于王府井附近,车牌号为”京B*XXXX“的大巴上,人满后,车子出发去长城。在途中,导游跟我介绍费用,说我们的组团费并不能支付整天的行程费用,说要加收150元的自费(北京天桥绝活表演),强调该费用所有人必须缴纳,否则就下车。详细》》》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