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80后情侣骑游中国:出发并不困难 最重要是在一起

2015年10月10日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后情侣骑游中国:出发并不困难 最重要是在一起

  蒋灵川与王燕的环游中国路线。 钟欣 摄

  蒋灵川与王燕骑行在新疆赛里木湖畔。 钟欣 摄

  历时313天,行程39236公里,途经20多个省份,四川一对“80后”情侣在摩托车上领略了最美中国。9日,骑游中国的两位主角蒋灵川和王燕从老家四川广安来到了成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万里之路是他们爱情之路,两人一起出发能够一起回来,爱情和梦想才是他们最重要的东西。

  蒋灵川来自四川广安,王燕来自四川简阳。2014年11月,蒋灵川和王燕分别辞掉了电脑公司和服装公司的工作,骑着摩托车从成都出发,逆时针围绕中国版图进行环游旅行。

  “我们都热爱旅行,这是内心的驱动力”,蒋灵川说到了自己选择骑游中国的原因,他与王燕的相遇也正是因为旅行。2012年5月初,蒋灵川骑游峨眉山,在行至半山腰时,他遇到了背包旅游的王燕,出于共同爱好他们保持了联系,并在2014年4月成为了情侣。

  在当下中国年轻一代中,说走就走的旅行往往能够唤起动身出发,“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成为了网络关注的焦点。“最平等的是时间,每个人的起点和终点是平等,但过程需要选择”,谈及出发蒋灵川说并不困难,但不能凭脑袋一时发热,且有恰当的时机和充足的准备。

  为了这次骑游中国,蒋灵川和王燕准备了五个月。在准备期中,他们制定了“思维导图”,将路途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罗列,这个过程像是推演一般。“我们都是行动派”,王燕说两人将所拥有的条件进行权衡,将路上安全、住宿、摩托车保养等情况都进行准备,甚至在摩托车保修的时候,还强制要求将螺丝多拧一次。

  2014年11月22日,从成都出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雪山、草原、雨林、山谷、河流一路相随。景色虽好,可道路艰辛困难重重。王燕回忆行至狮泉河无人区时,自己有严重高原反应和感冒,方圆数百公里两人只有一条笔直的道路陪伴。“我没有把情况告诉他,怕他开车分心”,王燕说穿过无人区到达一个兵站时,她一下车就泣不成声,终于走出来了。

  一辆摩托车两个人,在上万公里的旅途中,相比一个人的旅行,两个人彼此照应打消了孤寂之感。在这样的旅途中,他们爱情得到了磨砺。“这次旅行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单纯的在路上看风景,更多的是两个人在一起,300多天,一天24小时,你眼中只有我,我眼中只有你”,蒋灵川说,所有的困难所有的问题,都需要两个人去共同面对,两人无处可逃,这对于爱情也是一个很好检验的机会。

  “两个人一起出发,两个人一起回来”,蒋灵川和王燕将这次环游中国比作一次婚前旅行,他们认为爱情和梦想才是最重要的东西,经过这段旅行,两个人变得默契很多,有些事一个眼神就能够解决。

  谈及未来的打算,两人又表现出了“行动务实派”的一面,他们将把自己的事业进行规划,然后就是考虑结婚的事宜。(胡敏段正阳)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