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金秋食蟹记 蟹醉人也醉了

2015年10月10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蟹醉人也醉了

  进入秋季以来,虾兵蟹将相继登堂上桌,成为诱惑食欲的时令美味佳肴。喝足3小时酒水的醉大闸蟹,再辅以姜蒜、葱段、辣椒和新鲜紫苏一番高温“红烧”之后,其肉质特别细嫩,酒香浓郁、香中带甜。一醉一烧终成独特美味,食之暖胃滋补,一口蟹、一杯茶,这样的小日子是不是滋润而美醉?

  食材:

  大闸蟹、姜片、蒜末、大葱段、辣椒片、鲜紫苏叶、花雕酒(或黄酒)、酱油、花生油、精盐、水

  步骤:

  1.用清水将大闸蟹两面冲洗干净,以去掉杂质备用。

  2.往盅子或小桶倒入适量花雕酒或黄酒,放入清大闸蟹,酒面刚好淹过蟹背即可,浸泡约3小时,让蟹肚喝满酒水。

  3.热锅加入花生油,放姜片、蒜末、大葱段和海椒片爆炒约1分钟,直至香味溢出。

  4.醉蟹下锅两面翻炒,加少量酱油、盐和适量温清水,再撒几片鲜紫苏叶,大火红烧5分钟左右,以使其充分入味。最后铲蟹起锅,然后将锅中剩余的酱汁浇淋于蟹身上。

  特点:

  充分浸酒为蟹增色

  在这秋高气爽的收获时节,大自然赐予我们丰腴的鲜爽美食,其中色如鲜蟹的醉蟹令人痴迷。

  花雕的充分浸泡,让醉蟹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再辅以姜葱、辣椒和紫苏红烧,从而去腥提鲜、增色暖胃,其肉质细嫩、酒香浓郁、香中带甜。

  DIY秘笈:

  酒要喝足才够味

  在浸泡大闸蟹时,酒面最好不要淹过蟹背,以便其喝足酒水,真正醉翻入味。

  红烧时火力要猛,并加入适量温开水,同时不停地两面翻炒,以让酱汁充分均匀渗透,这样用时较短,可快速锁住鲜香味。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