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黄金周嵩山少林寺景区有序接待游客24.8万

2015年10月1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周嵩山少林寺景区有序接待游客 24.8万

  □记者张超文图

  丰富的旅游产品供给,高效的应急管理团队,多元化的优质服务举措,畅通迅捷的信息发布……记者10月7日从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获悉,“十一”黄金7天,港中旅嵩山景区实现了假日安全零事故、旅游投诉零发生、游客满意度90%以上,平稳有序接待中外游客24.8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8%。

  即使在10月3日、4日的高峰期,中外游客在少林景区依然感受到一种紧张有序的氛围。自驾游市场持续火爆,河南省内为重点客源,景区散客与团队的接待比例达到了9:1,共接待自驾游车辆4万余台,其中接待河南省内自驾车辆3万余台,占比高达81%。为应对客流高峰,港中旅嵩山景区拓宽网络媒体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黄金周动态新闻,并充分利用港中旅嵩山景区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适时播报景区路况、天气、游客承载量、人车分流等假日旅游信息,为游客错峰出行、自主选择旅游景点提供便利。来自郑州的赵先生满意地说:“少林景区车辆虽排长队,但井然有序。”7天长假也刺激了长线旅游的发展,景区也接待了不少来自广东、东北、内蒙古等偏远地区的游客。据介绍,少林景区黄金周7天接待游客23万,同比增长也是8%。

  另一方面,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极大提高了假日游客游览满意度。嵩山景区通过开通24小时咨询投诉值班电话,增建占地60亩可停放2000台车辆的应急停车场,增设咨询服务台、临时售票点、WiFi覆盖、音乐广播、观光车营运站点、120急救值班车、小药箱、道路夜间照明、道路洒水等科学化、人性化措施;交巡警、公安、工商、运管、旅游质监、特警、安监、消防、景区执法大队等20多家假日协调成员单位的800多执勤人员的通力协作,共同发力,有效查处旅游高峰期多发的各类扰乱景区游览秩序的违法及不文明行为,有效疏通高峰时段出现的短时交通拥堵状况,卓有成效地为假日旅游提供了游览安全、道路交通、市场环境、秩序等方方面面的旅游保障。同时,利用景区智慧嵩山信息化监控信息平台和LED滚动信息发布系统,助力平安景区建设,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假日期间累计为游客提供导览、寻人、寻物、温馨提示、提醒等免费服务信息2000余条,为嵩山赢得了良好口碑和赞誉。

  为增加节日看点,嵩山景区以武动少林、拜孔嵩阳等特色演绎活动为策划主题,策划组织了“印象少林”、“少林英雄会”、“少林功夫秀”、“游学书院、祭拜圣贤”等系列大型迎宾表演互动项目,为四海宾朋筹备了一台国庆乐翻天、演艺在嵩山的文化盛宴,满足了他们追新猎奇、注重参与的多元需求,生动地展示了嵩山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遗产地的特色文化魅力,并成为河南国庆旅游节日亮点。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