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西崇左“十一”黄金周累计接待游客66.33万人次

2015年10月10日15: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旅游部门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共同努力下,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质量与数量同步增长、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目标,黄金周旅游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据统计, 10月1日—10月7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6.33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1.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0.51%;全市重点景区门票收入达1482.64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47.47%。其中,大新德天瀑布景区接待游客9.6万人次,营业收入692.36万元;明仕田园接待游客4.44万人次,营业收入316.28万元;凭祥市友谊关景区接待游客12.27万人次,营业收入474万元;凭祥红木文博城接待游客8.33万人次。同时,崇左市良好的区位优势、发达的交通网络、独特的旅游资源,加之今年国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及在黄金周前有效的策划宣传,自驾游、自助游和小团队游已成为“十一”黄金周旅游的新主角,自驾车游占游客总数的90%以上,主要客源来自广东、云南、湖南、四川、贵州、重庆及广西区内等,多以一家或多家结伴出行方式,灵活选择线路,旅游消费趋于自由、理性。

近年来,崇左深入实施“发现山水崇左 圆梦别样桂林”旅游发展战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旅游圈,深化与东盟各国旅游合作,积极加强与东盟国家联合开发跨国旅游线路,加快推进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免税购物商店、花山申遗和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崇左市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山水风光、边关风情等品牌和资源,借力花山岩画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着力打造边关风情旅游带。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中越边境的地缘优势,积极打造跨国游和边关风情游,以花山岩画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崇左知名度。

此外,明仕田园一直是香港TVB的拍摄基地,热播的电视剧《花千骨》所有外景都是在德天瀑布、明仕田园和石景林景区拍摄。“十一”黄金周期间,德天瀑布、明仕田园和石景林等电视实景拍摄点吸引了全国各地影视迷和电视主角粉丝纷纷慕名前来参观旅游。(孙雪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