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空乘被恶搞塞进行李架 昆明航空称此系个人行为

2015年10月13日07: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乘被恶搞塞进行李架 昆明航空称此系个人行为

某自媒体上发布的空姐被塞进行李架恶搞的照片

近日网曝昆明航空多名空乘被安全员恶搞塞进行李架,女乘务员不情愿但迫于组员压力不得不上,而且这一现象已有四五年,成为了惯例。昨日,昆明航空作出回应,称系个人行为,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空姐被塞行李架其实并不新鲜,国外一些航空公司的空乘也这样做,但却是另外一种态度。

前日,某自媒体公众号发表文章称昆明航空多名空乘被恶搞塞进行李架,而且这一现象已有四五年,已成惯例。文章称,昆明航空的几名安全员屡次将空姐塞进行李架,几乎每一个新乘务员飞完30至50个小时,都会遭遇这种行为。很多空姐并不情愿,但迫于组员压力不得不上,不配合的就会被打上“不合群”的标签。并有传闻称,一位空姐来例假身体很不舒服,但还是被强行抬上行李架,险些掉下来。

在文章所附的图片中,座位上并没有乘客,有穿着红色制服的空姐横躺在行李架上,并捂着脸。旁边还有穿白色制服的空少配合着拍照。

文章称,有很多空乘向公司反映此事,但公司反馈说是一个类似游戏的惯例,评估过决定不调查。

这篇文章发出后引发了很多关注。是一场游戏,还是歪风邪气?昨日上午,昆明航空做出声明,称系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也从未倡导,且未收到任何乘务员的举报。声明称乘务员和安全员的行为在执行航班任务后发生,并未影响到航班的运行安全和对客服务。昆航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空姐塞进行李架其实并不是新鲜事,国外有航空公司的空乘也这样做。英国媒体曾报道,一群航班空乘人员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他们爬进行李架上的照片,其中还有男性空乘。这些空乘都面带微笑,甚至还有人做起了平板支撑。据其中一位空姐称,其实这是他们庆祝自己工作顺利的一种方式,当客人走后,他们就用这种娱乐方式致敬生活、释放压力。这些图片也被国外社交网站上打上了“机舱生活”、“我爱我的工作”的标签。

针对国内国外对待此事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有网友表示,用这种方式来缓解枯燥的客舱服务很好玩,但前提是自愿,不应强迫。匡小颖

(责编:李政杰、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