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旅游局督办张家界案件 涉事导游终身禁止从业

2015年10月13日11:2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叶欣)受到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湖南张家界低价旅游团宰客和导游强迫游客消费两个违规案件,在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的督办下,张家界旅游局对涉事旅行社和导游进行了顶格查处,其中两名涉事导游被张家界旅游“一诚通”管理系统终身禁止从事旅游接待活动。

国庆前夕,某纸媒记者暗访某旅行社“湖南六日游”,以《张家界一景点门票96元导游收230》为题,报道导游挨个说服参加自费项目,变相强制游客消费内幕。10月9日晚,某电视台以《张家界低价宰客:让你走不了》为题,报道强卖套票“有猫腻”。

案件曝光后,国家旅游局监管司要求湖南省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尽快进行调查处理。日前,张家界旅游主管部门对涉事的张家界纳百利旅行社组团时存在虚假宣传问题处以5万元顶格处罚,对纳百利旅行社组团后转交平安旅行社地接时未履行告知义务,未征求游客本人书面签字同意的问题处以30万元顶格处罚;对纳百利旅行社涉事门市部经理个人处以2万元顶格处罚。并没收纳百利旅行社全部违法所得,暂扣涉事导游员导游证6个月。

对于另外一个报道涉及的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张家界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了初步处理,报经省旅游局同意依法依规吊销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当事导游的导游证,张家界市工商部门依法依规吊销旅行社营业执照。张家界旅游“一诚通”管理系统终身禁止两名涉事导游从事旅游接待活动。有关行政处罚将按法定程序进行。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