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周玲强:智慧旅游将引领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

2015年10月14日18:2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周玲强。刘佳摄
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周玲强。刘佳摄

人民网舟山10月14日电 (肖玲)今天,2015年国际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舟山举行,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周玲强在论坛上表示,智慧旅游将引领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

周玲强介绍说,智慧旅游有三个层次的版本,1.0、2.0、3.0。网上的信息放到智能终端上,能够做移动查询了,这叫1.0;2.0叫做个性化定制,根据游客需要和可能需要支付经费的制约,根据时间、花费、体力、交通方式等等多种因素的组合来推介一些合适的产品,这是2.0;而所谓3.0是需要智慧旅游和城市的其他体系进行合作的,目前杭州已经局部的做到了3.0的前期的实践。

周玲强进一步解释说,“假设你只有2000块钱,你想用两天的时间游览杭州的景点,那么给你定制一套个性化的方案以后,会告诉你,像你这样2000块钱两天时间可能就不能打的了,就必须坐公共交通,同时告诉你使用公共交通时可能出现的情况,比如说自行车有一套APP可以链接。同时,每个展台上都有一个智慧城市技术的支撑,你可以看到比如999路这个车离目的地还有多少距离。国外也有一些地方做到了比较好的深度解说,你可以通过景区里通过‘扫一扫’——下方有个二维码,也可以调用维基百科了解这个景区的前身后世,这样你就可以在景区里获取非常自由的深度体验。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肖玲、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