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刘锋:用情怀、情感、情境来做好文创旅游

2015年10月14日20:4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 刘佳/摄
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 刘佳/摄

人民网舟山10月14日电 (肖玲)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认为,要做好文创旅游,要情怀为先、情感为本、情境为体,“要用心、用情,要有特别的体验和这样的具体空间来承载我们这样的一种理想。”在今天下午召开的2015年国际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论坛上,刘锋分享了他对文化创意旅游的体会。

刘锋认为,文化创意旅游要有一个原真的心境,一定要强调自然、绿色、健康。怎么样真正做到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怎么让建筑从大地上“长”出来,怎么样让建筑消隐在环境、背景和森林当中,如何使建筑本身就是景观,都是需要很好的去把握体验的。

他同时认为,情境营造的观念,就是人文、艺术和创意,怎么样真正的创造打动人心的体验,显然是非常重要的。他举例说,在马尔代夫的世纪度假岛,交通工具至少七八种,都有不同的创意,通过能差异化体验共鸣的方式,让游客真正感受到有不同。同时营造各种各样的故事,使它更加的有风情。

刘锋表示,还有一个要点,就是生活、温馨和细节。“我们在细节方面,往往是很不注重的,而且我们往往认为做旅游就是要做景区、景点”。而在欧洲、在美洲,游客都会有很深的感触,就是吸引物并不是那些要买门票的景点,更多的就是无处不在,散落在各种街头、角落的一些能够跟我们生活、跟我们心灵产生共鸣的这样一种小品、一些场所、一些场景。

“总体来说,我们未来应该要从好看到好玩儿,从视觉到全觉,从有意义到有趣、有意思,也要从快游到慢游。未来我们应该更多的是卖到感受氛围、服务、情感、偶遇。”刘锋说。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肖玲、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